不要走……

记一个傻气四溢的梦


昨晚梦到自己被人偷手机了。作为一个曾丢过两次手机的人,我发自肺腑地表示:不想再经历第三次了!

手机里存了很多见不得光的图片(……)这是其中一点,还有一点就是,QQ和微博之类的社交软件全是自动登陆的,如果整个手机落入坏人手里,那肯定能拿去干很多坏事。所以我无论如何都要把手机追回来。

地点可能是在地铁上,记不太清了。当我发现自己手机没了的那一刻,我立马回过头,和一个约摸二十岁左右的年轻男子面面相觑了三秒,突然,对方撒开腿子跑了出去,而我也察觉到了并追上去。

说到跑步,我认倒数第二估计没人敢认倒数第一,耐力……耐力勉强还算有吧?(毕竟大一期间曾强迫自己每晚跑4000米)速度就别提了,50米考试,我的成绩永远被排斥在10秒开外。可想而知,我这种人怎么可能跑得过一个体格健全的普通男子。追了没多久我就被越甩越远。

幸运的是,我对这一带的路都很熟,熟到能在脑内自动生成高x地图,于是,我抄了近路,绕到了小偷面前。

小偷本来就在玩命似的全速奔跑,再加上根本没料到我会忽然出现在面前,没来得及停下来,和我撞了个满怀。

我是被撞的两眼冒金星了,所以估计对方也挺疼的。我们俩都趴在地上缓了好长时间,但是他没亮出凶器也没拿拳头揍我,最后只是把手机扔下就跑掉了。

我一边在内心欢呼“哈利路亚”一边把手机捡起来放回口袋,松了一口气。才回过神来:自己的嘴里好像有什么东西松动了,吐出来一看,是刚刚被磕断的一颗牙齿,混着唾液和鲜血,狰狞地躺在我的手心里。

“现在补牙挺贵的吧?”“玩儿蛋了我回去要怎么跟父母交代?”“本来就不漂亮了现在还缺了颗牙,肯定更丑了。”“早知道就不去追了太得不偿失。”我就这样一个人呆站在路中央很久,想着想着眼泪还不争气地掉下来。

然后我就醒了!看着清晨的阳光透过窗玻璃照亮了房间,我伸出手摸了摸自己的嘴——嗯,牙齿还在;再看看枕边——手机也没丢。真是太好了。

这样的梦可不要再来第二次了,真的,我宁愿上珠峰蹦极。

评论

© mochiaki | Powered by LOFTER